那片属于我们的天空——《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很喜欢《那年那兔那些事》,很棒的动画,经常看得眼泪不由自主的掉……
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洪小羊羊羊:


   起初,在我出身的地方皎洁的月亮照亮天空,一抬头就看得到。可就在另外一片的天空上挂的月亮也很漂亮,但它不仅仅有月亮,还有让我惊喜的银河繁星,不知不觉中,一想到天空,我自然而然地抬头向那片有星河的天空望去。不知不觉中,我都快想不起我头顶上的那片天空了。



    10年前看着《葫芦娃》长大的我,不会想到在10年后的现在,90后会高呼“幸好我们的童年不是喜羊羊”这样的话。不知何时开始,现今的国产动画变成一滩死水。乃至于一部《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都可以一石掀起千层巨浪。对于一部诚意十足的国产动画,我们等了多久?我们并不缺乏精彩的故事,但是却没有一个会讲故事的人,我们拥有最灿烂的文化历史,却从来都能只能从历史书里看到。 



   《那兔》用动画讲我们的故事。对于历史,永远能对得上的就只有沉重二字。如果没有义务教育,兴许大部分人也许都不想去触碰这些,因为光想想都让胸口喘不过气来。但是当兔子,白头鹰,毛熊,牛牛,高卢鸡,这一个个带着代指性的动画形象演绎着我们的历史,曾经课本上的文字又不显得那么的枯燥无味。这样内容丰富,有一定深度的动画,值得让人看完之后,深深思考一帧帧的细节。能够满足更多人对审美和思考的不同需求。其实动画的影响力已经在邻国的推动下不言而喻,国内也有一大群动画制作公司,每年有数以上千的产量,可是我们能说的出口的却只是寥寥无几,大部分的动画制作公司怕做出来的东西卖不出去无法盈利,所以导致动画的质量也一落千丈。而动画片的受众群更多是青少年,与其让他们遭受某羊的毒害,还不如多点接触有营养的东西。 




《那兔》真实比动画更加震撼。每一集后面的几分钟都插入真实的黑白照片作为故事的内容补充,配合适当切入的《追梦赤子心》,我相信任何人都会感动。我们无法经历当时的场景但是那种现实的力量是可以撼动我们的内心。最让我们有所触动的并不是那些高喊着爱国主义的地方,而更多的是那一个个小人物,他们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当“种花家”一穷二白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回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新中国是踏在他们的尸体之上建立起来,他们的鲜血撒满了国土大地上。他们中多少人远赴战场,而这一别却是一个甲子年的轮回,去的时候一个个鲜活的肉体,在六十年后,回来的时候却只能装在狭小的骨灰盒里。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我们现在温暖幸福的小日子。尽管我们未曾谋面,但我们的和平安稳却是他们的牺牲所换来的。


他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代出现,却被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所遗忘。 



青山埋忠骨,马革裹尸还,公辞六十载,今夕请当归。 


尽管这一部动画还是有很多地方略显粗糙,但是它还是让我们看到的国产动画未来的希望,只有越来越多像《那兔》《大圣归来》这一类的动画出现,才能重新给现今的中国动画产业注入新的能源与活力。



 虽然我们的天空只有点点星辰,但我希望总有一天星辰可以多到足以汇聚成银河,绽放属于我们的美,美到让我们可以不再只是羡慕另一片天空的美,美到足以让星空下的我们,引以为傲。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评论
热度(39)